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面建设勤廉上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谈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6 15:49   

【编者按】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畅谈感想打算,纷纷表示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努力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勤廉上犹,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现选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们的感想:


1645083699868438.jpg


社溪镇纪委书记  梁新万: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将聚焦全会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及时向镇村两级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传达好本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对全会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全面精准履职尽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落实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作风纪律大整顿。深入整治镇村干部中存在的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等问题,督促全体镇村干部提高纪律观念、改进作风、履职尽责。三是加强镇纪委自身建设,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带头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工作法,以高度负责精神忠诚履职,奋力推动我镇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1645083740531484.jpg


 黄埠镇纪委书记  刘涛: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要求。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结合具体工作,对标对表,进一步研学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武装,站稳人民立场,认真履职尽责。一方面,以作风整治为抓手,提升干部工作作风。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敢于监督敢于碰硬,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防范三种“青蛙干部”,改善“四种能力不足”,扭转“五种不良习气”。另一方面,以优化服务为前提,保障辖区营商环境。立足岗位,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黄埠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助力黄埠高质量发展。


1645083775377090.jpg


东山镇纪委书记  廖海清:本次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准确分析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释放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导向。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要不断学深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之大者”,把日常监督抓牢抓细抓实。二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三要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锤炼政治品质,以更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检监察铁军。


1645083820843522.jpg


寺下镇纪委书记  陈丽菲:本次县纪委全会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全面客观,部署新一年工作重点清晰、贴合实际,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稳步向前。


1645083855649226.jpg


平富乡纪委书记  赖水平:刚刚结束的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为我们抓好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将第一时间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纪委全会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四风”,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小微权力腐败行为,坚决严惩“吃、拿、卡、要”不正之风;聚焦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等干部身上的突出表现,力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平安富裕品质美丽”新平富保驾护航。


1645083896628869.jpg


五指峰乡纪委书记  刘科建: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不折不扣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责无旁贷。我将从自身做起,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始终坚持执纪为民,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监督作为撬动其他工作的杠杆,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深入村组一线、田间地头开展监督,从老百姓的眉头间、话头里洞察问题,敢于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信任指数”,让我们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赢得人民群众衷心的认可和支持。


1645083948180925.jpg


安和乡纪委书记  周小敏:县纪委全会让党员干部们倍感责任重大,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素质练本领。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用心思考、及时梳理总结,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向抓早抓小拓展、向村级延伸,树立“办精品案件、带精品队伍”意识,创新工作办法,找准“小切口”,聚焦干部作风中存在的“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情形开展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三是廉洁自律守本色。一以贯之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立。


1645083984662911.jpg


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  胡继权:县纪委全会明确提出“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七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明确提出下一步,城市社区纪工委将按照县纪委部署的工作任务,确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纪工委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认真开展好从上而下监督和同级监督,推动纪检干部和社区纪检委员履职尽责;三是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狠抓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两个责任”精细化具体化,打造城市社区廉洁勤政的干部队伍。


1645084036896793.jpg


营前镇纪检干部  周盛鹏:县纪委全会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把县纪委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学深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日常监督抓牢抓细抓实,紧盯关键领域、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提升业务能力。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向抓早抓小拓展、向村级延伸、向经常着力,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三是坚守廉洁本色。一以贯之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锤炼政治品质,提高专业素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