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纠治“四风”进行时 |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打好整治“吃公函”组合拳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8 16:55   

“对于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今后一定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公务接待。”近期,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接受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约谈时表态。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吃公函”问题整治作为纠治“四风”问题的有力抓手,从压实责任、自查自纠、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等方面,打出一套整治“吃公函”组合拳,增强监督质效。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监督单位联席会议,强调县纪检监察机关“吃公函”整治工作相关要求,主动与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协调,督促单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规定中关于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的明确要求,加强对公务接待公函的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开展公务接待自查自纠,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限期报告自查结果。

开展监督检查,抓紧抓小抓实。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谈话、查看账本及资料、暗访等方式,到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看是否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有关要求,是否有违规公务接待行为,先后发现问题4个,坚决做到察实情、见实况。

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为避免整改通知书“一发了之”和有关单位落实整改“点到为止”,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跟踪督导。目前,该组对2个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向1个单位下发《履责提醒函》,对一名科级干部进行约谈。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融入‘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务接待、财物管理相关制度,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问题。”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文华表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