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十五届上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8 20:03   

2月28日上午,上犹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少贵出席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副处级巡察专员彭智峰到会指导。


164679131097151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宣布了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巡察组、优秀巡察干部。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自觉从政治上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监督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三新一高”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经济工作方针和乡村振兴战略政策,重点聚焦“八大行动”中的工业倍增升级、乡村全面振兴领域,深入查找制约影响被巡察单位工作质量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精准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巡,并且对照各级巡视巡察反馈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推动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紧扣职责使命精准巡,把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指标,重点监督检查履职尽责情况,深入查找并推动纠正政治偏差。要紧盯关键少数深入巡,在实践中深化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方法路径,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精准画像。要突出作风建设重点巡,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等突出问题,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各项工作的大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以严实深细作风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动真碰硬敢斗争,坚决同一切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敢于亮剑、敢于得罪人,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关心厚爱。要善作善成讲方法,要学习借鉴上下联动试点中的制度成果和经验做法,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严实深细抓作风,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规矩,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据悉,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将派出五个巡察组,从2022年3月4日起至4月24日,对县行政审批局、县工信局(县工业和信息化融合推进中心)、县民政局(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县统计局、县科协、县工商联、县红十字会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将对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交叉巡察。

参加本次动员部署会的还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各室(部、办)负责人及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干部股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动员部署会后,还将采取专题讲座、分组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巡前业务培训。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