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巡察问题整改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4 19:17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巡察整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请履行好监管责任,按照‘三重一大’程序,严格执行联审机制,确保审核把关过硬。”“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使用工会经费。”


近期,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对标对表巡察整改要求,采取点对点监督方式,分别对驻在单位县科教体局党组、整改分管领导印发《工作提示》,并约谈该局分管财务、校建2名责任领导,督促整改责任落实。


1646791995629188.jpg

 

2021年10月8日至11月23日,县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县教科体局、上犹中学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25个公办股级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延伸巡察,实现全县教科体系统巡察全覆盖。12月28日至31日,县委巡察组先后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主动作为,采取参会指导、印发《工作提示》、约谈责任领导、下沉监督等举措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县教科体局紧紧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监督过程必须环环相扣,整改责任必须严实到位。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了解到县教科体局明确要求被巡察的36个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在年度述职工作中,要报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于是在3月2日,2021年度县教科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时,纪检监察组采取参加会议、查阅述职报告、对照整改问题清单的方式跟进监督,发现一些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在述职时,没有按照巡察整改时间节点要求,报告有关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有的学校整改进度差距较大。随即,纪检监察组将这一情况向县教科体局巡察整改分管领导及其整改办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其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1646792071841455.jpg



据了解,巡察反馈后,县教科体局党组制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销号工作台账,明确巡察整改责任领导。党组书记召开党组会、全县校(园)长会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和调度,传导压力,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在今年开学工作中,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带队,采取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对挂点联系学校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22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近日,我们下沉到上犹二小了解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并抽查了‘三重一大’事项。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采取‘双反馈’再监督方式深入各乡镇学校,对巡察整改进展和问题销号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分别向县教科体局党组、有关学校进行反馈,在督促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拖延整改、变通整改和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述玖表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