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县乡镇纪委书记集体政治谈话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6 19:35   

1649323940732909.jpg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政治谈话会、工作交流会、业务布置会,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会、一次比学赶超会、一次业务培训会。”4月6日,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召开全县乡镇纪委书记集体政治谈话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谈特色工作,讲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布置了分管工作。


1649323989971094.jpg


温斌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工作短板弱项。各乡镇纪委要深入分析基层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两个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纪委监督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使命引领,清楚把握职责定位。持续深化新时代纪委工作“三转”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粮食生产、生态环保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及时发现并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担当不落实等干部作风问题;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善于斗争,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要坚持目标导向,清晰掌握工作方法路径。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严的主基调,永远吹冲锋号,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强化自身建设,用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严以律己、廉洁用权,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