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召开特聘巡察专员座谈会暨4月份集中学习会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21:29   

1650335180601461.jpg


4月8日,上犹县召开县委特聘巡察专员座谈会暨4月份集中学习会,组织特聘巡察专员与其他巡察干部一道参加了2022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关于建立特聘巡察专员制度的意见》等巡视巡察制度文件,面对面听取特聘巡察专员意见建议。


1650335255827862.jpg



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10名特聘巡察专员谈认识体会、讲工作打算、提意见建议,围绕工作设想以及问题困惑畅所欲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会议指出,建立县委特聘巡察专员制度是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发挥各方面干部作用,推动干部成长和巡察工作实现“双赢”部署要求的创新举措,既有利于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也有助于推动解决巡察全覆盖任务重、巡察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全县特聘巡察专员要深化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基层情况熟悉的优势强项,继续保持革命斗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巡察工作贡献力量。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一把手”等关键少数,要敢于“亮剑”,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巡察“震慑”和“利剑”作用。


1650335310526448.jpg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特聘巡察专员队伍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力度。要搭建好培训平台,实施一体化培训,做到特聘巡察专员与专职巡察干部集中“每月一学”。要突出实战化,特聘巡察专员无特殊情况两年聘期内均参加市县巡察,做深做实“师傅带徒弟”机制,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长带领1-2名特聘巡察专员,采取老带新、专带兼方式,提高巡察履职能力。要强化考核激励,将特聘巡察专员纳入每年优秀巡察干部评选,对参加巡察的特聘巡察专员的工作表现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作为职级晋升的依据。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