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调研指导挂点希望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22:09   

1650335790551319.jpg


4月14日,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来到挂点的希望社区,对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城市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参加希望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集体签约仪式。县纪委监委、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交通运输局、县科协、县气象局、县妇保院、县供电公司、县广电网络公司、县农业银行等10个共建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城市社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希望社区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1650335838726044.jpg


签约仪式上,温斌听取了希望社区概况、党支部建设以及近年来结对共建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结对共建工作作出强调:


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来自基层,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比如在疫情防控中,社区防控阵地就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城市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是建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重要意义。


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每一个结对共建单位都要有主人翁意识,把社区的建设工作真正当作分内之事,加强调度,搞好分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社区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在具体共建工作中你追我赶,形成结对共建单位和社区党建工作相互融入、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组织力,为构建和谐社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对共建工作不图形式、不图名利,坚决防止开展活动轰轰烈烈走过场,实际效果却不行。结对共建贵在持久、贵在实效,各单位要围绕结对共建目标,对照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的9项具体任务,认真谋划,脚踏实地,在主动认领社区整理的居民困难和诉求,以“党员活动日”“城市夜话”为载体开展“四个一”活动,督促在职党员到结对社区开展“六个一”活动等具体工作中,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1650335931712845.jpg


10个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与希望社区党支部签订了《上犹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城市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职能作用和统筹功能,使本单位党建工作与社区党建工作有机连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增强共同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1650335977618050.jpg


签约仪式后,各共建单位同志参观希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邻里服务中心等办公场所,与社区同志共话党建工作……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