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监委为一名法官澄清正名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09:13   

DSC_4048.JPG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了包袱,轻装上阵,也让我更明白‘打铁必须自身硬’和‘身正不怕影子斜’的道理,作为一名法官,就要习惯于被监督,办好手中每一个案件,公正司法,廉洁办案。”

近日,上犹县纪委监委在上犹县人民法院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为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维跃同志澄清正名。

会上,县纪委监委领导向张维跃发放了《澄清正名通知书》,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案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主持会议。县法院党组领导、员额法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纪委监委调查组对信访人反映张维跃同志在审理陈某某诉钟某某借贷案件中徇私枉法、枉法裁判,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进行了核实,经过充分调查,张维跃同志依法按程序对该案进行审理判决,不存在徇私枉法、枉法裁判,充当保护伞问题,信访人所反映问题失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赖纪辉表示,此次在县人民法院召开澄清正名大会,正式宣布调查结果,就是向社会释放要如实检举控告、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体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态度,不断凝聚积极向上、干事创业正能量。

据悉,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自2018年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以来,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为46名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并为5名干部容错减责,形成了激浊扬清、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