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犹江清风讲堂”第5期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4 11:12   

DSC_5168.JPG

6月13日,上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犹江清风讲堂”第5期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办)、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DSC_5184.JPG

温斌强调,要把学习摆在极端重要位置,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使命担当。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领学的同志更要学出使命、学出担当,既能深入浅出地讲出领学内容的精神要义,又能结合各自岗位谈体会,对具体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有“时时放不下”责任感,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积极采取履责提示、廉政谈话、专项检查等措施加强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以及“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最高标准严以律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对组织纪律法律法规心存敬畏,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严以律己的表率。

在学习研讨中,围绕“发挥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了专题领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进行学习交流。

在“犹江清风讲堂”第5期学习活动中,县纪委监委案审室主任聂新东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八章审理相关条款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审调并重 打造精品 携手共筑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为题,从审理工作基本流程、案件质量关键要素及其有关要求、规范化撰写审查调查报告、影响案件质量常见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作讲座。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