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10人被约谈 | 上犹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提醒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11:15   

1658025495536746.jpg




“机关食堂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与机关食堂开支混在一起,工作用餐与公务接待混淆……”近日,上犹县纪委监委针对5月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召开监督提醒会,现场通报2个乡镇、8个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10名分管领导进行集中约谈,督促其履职尽责。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规范执行公务接待“一函两单”制度,凡来访单位公函、接待审批单、消费明细清单等凭证不齐全、不清晰、不真实的,一律不得报销相关接待费用。

据了解,5月中下旬,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单位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和餐饮浪费、套取资金搞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县纪委监委采取下发《履责提醒函》《督办函》以及约谈责任领导等方式,监督推动主管和职能部门加强公务(商务)接待日常监督管理,强化源头管控;督促有关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并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甫勇表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