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上犹县纪检监察干部追寻“半条被子”初心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1   

1658044133855091.jpg


“1934年11月上旬,中国工农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后,到文明司休整,卫生部驻沙洲村,三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临走时,看见徐解秀家里连一条像样的被子也没有,就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送给徐解秀。徐解秀不肯收,女红军就把被子剪成两半,一半送给徐解秀。徐解秀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7月3日,上犹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湖南汝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半条被子”动人故事,接受长征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1658044183176313.jpg


活动中,县纪检监察干部们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室,大家一边聆听“半条被子”的故事,一边观看每一幅照片、每一件旧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时“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场面。“‘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赖纪辉说,我们要从故事中去感悟初心,把“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中,担当尽责,不辱使命。


1658044219939246.jpg


接着,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半条被子”纪念广场、故事发生地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探访徐解秀老人后代,倾听老一辈人讲述红军长征中发生的故事,感悟党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力量源泉。


1658044255166152.jpg


县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半条被子”精神历经岁月的磨洗,在坚守和传承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大力弘扬和传承“半条被子”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渝站稳人民立场,敢于善于斗争,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658044312341151.jpg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