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体化培养 ︳这个全市培训班在上犹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2 11:03   

7月30日至31日,赣州市第一期纪检监察基础业务集中轮训班暨业务人才培训班举行,上犹县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上犹分会场认真聆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开班动员讲话和“开班第一课”,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学习培训的每一堂课,认真做笔记,积极开展交流,做到学以致用。


1659410083695143.jpg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集中培训受益匪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工程部署和要求,践行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加快推进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能力本领,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文稿写作等“五个一线”进行磨练,比学赶超,成为业务能手,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面我们就一起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吧!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黄甫勇

通过参加此次市纪委市监委组织的高规格培训班,感到受益匪浅、非常解渴。在今后的工作,我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提升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要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大震慑,确保任何时候惩治的一手都不放松,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要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业务人才一体化培养,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 张绣杨

非常感谢市纪委市监委举办这次培训班,为我们提供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饶华东书记在开班式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博大精深,不管怎么深刻地学,都不为过。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日常学习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用科学理论指导自身工作,提高政治素养。培训中,授课的领导们充分体现了他们工作经历丰富,善于归纳总结,善于思考,做到了学用结合。今后,我也要运用所学的知识,多从工作实际中找到好的办法,去发现更深的巡察问题。强化创新创特。审查调查、“四边工作法”等精彩授课让我记忆犹新、受益匪浅。结合自身工作,我要举一反三,在巡察前全方面加强对巡察对象的了解;在巡察中运用各种谈话技巧加强谈话的效率,从而发现更多深层次、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在巡察后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强化效果宣传,提升巡察工作的威慑力、社会影响力。



县纪委常委  李琦

通过这两天的集中学习培训,让我受益良多,我们要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一言一行中不断坚守政治定力,锤炼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政治品格,要敢于勇于善于同腐败现象做斗争。要敢于担当作为,做一名忠于党,忠于人民,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纪检干部。要对自身纪检工作有敬畏感,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要言行一致,坚决不做两面人,要严格约束自己,筑牢纪法底线。要有不断创新的思维,掌握和提升审查调查的方法和水平,充分了解和研判违纪违法行为后面的政治生态,要有高超的“医术”,对症下药,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的贡献。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聂新东

这次培训开阔了我的工作视野,提升了对精湛的认知,感受颇丰。授课领导知识渊博、经验丰富,既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有精湛的实践总结,这绝非一日之功。今后我将时常鞭策自己,践行好终身学习要求,既从书本学,又从实践学,更要向师傅学,不断提升自我。授课领导的每堂课中均提到要做好工作谋划,打有准备之仗,做到有的放矢。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审理工作是窗口、出口、关口,工作谋划尤为重要,在熟悉案情的基础上,更要保持工作主动权,充分发挥好审理把关作用。通过授课可以看出,授课领导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已经烂熟于心,信手拈来,研究精深,心得独到。做好审理工作,必须夯实贯通纪法的基础,还要创新工作方法,分析透彻案情,找出案发原因,找准防治路径,做精“后半篇文章”。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钟积明

通过认真聆审查调查、做好“后半篇文章”等一系列课程,让我感到豁然开朗、畅快淋漓,进一步弥补了能力短板、履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强化巩固所学内容,做好培训成果转化工作。保持良好干劲,自觉把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融入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做到心中有目标、有责任,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大局添彩。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前瞻性,学着站在“高处”想问题,不拘泥于一时得失,努力做到“忙而不盲”。增强计划性,提前列好计划、做好安排,逐项逐项去推进落实。增强程序性,在办信办案工作中一环紧扣一环,确保经得起时间、纪法和历史检验。讲究方法策略,自觉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在工作中多总结、多琢磨、多思考,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  钟永祯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次集中培训为新起点,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能力水平要再提升,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做到经常学、反复学,既要学政策理论知识,又要学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还要学驻在单位的业务知识和办理流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当前重点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明确工作职责、履职程序,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监督重点要再突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监督推动全县各政法机关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结合政法机关特点、存在的风险点的实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创造性开展日常监督,提高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  黄大彪

这两天的培训内容和知识都是我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会经常遇到的难以破解的问题,从讲座中都可以找到答案。饶华东书记及应邀授课的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主任彭海宝都具有很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丰富的查办案件经验,授课内容都是他们亲身经历、亲身感悟和实践工作过程中的高度凝练总结,无论是亲自授课还是在实际工作中都身先士卒,示范引领,他们这种亲力亲为、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审查调查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立场上、政治生态上看问题,做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做好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工作的始终,只有通过艰苦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真正让审查调查对象真心认错悔错,向党交心、向党忏悔,达到思想改造和教育转化的效应。培训中都提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的内容,要十分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要加强学习,做好方方面面知识的储备,既要有高尚的“医德”,又要有高超的“医术”。我想,如果自身能力素质不高,业务不过硬,就无信心和底气做好审调工作,就难以使所办的案件达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县委巡察组组长  陈志明

作为一名巡察组长,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找短板,寻弱项,强措施,重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常学常思,加强党性锻炼促业务水平,必须自觉地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地提高业务知识和综合能力。要怀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利益,努力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高标准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增强创新意识,把创新思维融入工作中去,促进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巡察干部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巡察干部,我将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提醒自己心中有戒尺、头顶有利剑、耳旁有警钟;保持对被“腐蚀”、被“围猎”的警觉,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在严于律己方面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树立起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油石乡纪委书记  胡瑞亮

这两天的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为我解了渴,充了电,感受非常深刻。通过学习,我深入了解了审查调查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更好地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提振了工作信心。培训让我学到了查办案件所具备的“五种思维”、审查调查工作中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践行“四边”工作法等专业知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政治工作,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多学多思多做,努力成为理论知识深厚、业务能力精湛的行家里手。



双溪乡纪委书记 阮月

这两天的课程干货满满,受益颇深,让我进一步提高了对“一体化”队伍业务人才培养以及审查调查工作的认识。这次集中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情感的温度,原本认为会非常枯燥的纯理论培训变成了精彩生动的讲解,感觉意犹未尽。授课的领导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我们讲解业务知识,特别是华东书记在培训会分享了查办案件的心得体会,在听讲过程中,让我回想工作经历产生很多共鸣,尤其是说到查办案件的“五种思维”更是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一个个案例的学习和思考,让我对思想政治工作及做好“后半篇文章”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和掌握。我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养,补短板、强弱项。同时以知促行,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在提升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