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犹江清风讲堂”第七期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8   

1660291384695062.jpg


8月9日,上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2022年8月学习日活动、“犹江清风讲堂”第七期专题学习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办)、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按照“3+X”学习模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660291422452101.jpg


温斌强调:

一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当作一种自觉,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化专题学习,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达到学以致用。

二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上级的最新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确定工作目标。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职责任务、工作举措了然于胸。坚持谋划在先,精心思考,谋定而后动。勇于创新,打破墨守成规,持续创新创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总结提炼,推出更多上犹做法、创出更多上犹经验。

三要增强斗争的革命性。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敢于善于斗争,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克服不愿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短板,成为监督能手。要持续增强斗争本领,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同损害党的执政基础和侵害人民利益的腐败行为斗争到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四要增强实务的高效性。认清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发扬拼的精神,激发干的勇气,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坚持“两点论”“重点论”辩证统一,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克服工作量大、人员紧缺问题。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坚持每月重点工作调度机制,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五要增强协作的专业性。要加强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坚持团结协作、既分工又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秉持精品理念,办精品案件,带精品队伍,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在县乡村三级联动、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出更多更有效的抓手。

      

1660291455492706.jpg


委班子成员讲述红色故事,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领学发言。


1660291496217521.jpg


委机关室(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领学、交流发言情况进行现场评分。


1660291533759470.jpg


会前,组织开展了8月份的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测试结束后,对前10名进行通报表扬。


1660291558400321.jpg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束后,县纪委监委“犹江清风讲堂”第七期开讲,本期设置财务监督专题内容,邀请上犹县审计局技术保障中心审计员胡昌进行授课。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