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东山镇纪委做实做深年轻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2 11:05   

本报讯 (杨文国 廖海清)“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廉洁自律,做一名勤廉双优的好干部。”近日,上犹县东山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对新进的5名公务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并同步建立了廉政档案。

  对初任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人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是东山镇纪委做实做深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一个常态化动作。该镇针对新入职、普通岗、站所岗、领导岗四类年轻干部的特点,设置相应教育内容,建立了集廉政谈话、政治家访、专题辅导、警示教育、清风传家于一体的综合性廉政教育体系,多层面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东山镇纪委以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一场廉洁教育辅导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勤廉交流讨论座谈会的“四个一”活动,为镇机关30多名年轻干部送上纪法学习培训“营养套餐”;同时,镇纪委主要围绕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程项目建设实施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身边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专题辅导,要求干部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净化“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我们还依托清湖村红色教育基地、南塘村党风廉政教育示范点、中稍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伏垇村家风家训宣传点,组织镇、村两级年轻干部在‘家门口’开展教育活动,将勤廉建设融入到追寻红色足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践行苏区干部好作风等实践活动中,深受大家的欢迎。”东山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