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三督三促”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1 14:29   

       近日,上犹县纪委监委与联系的五指峰乡村纪检委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村级监督工作情况,并深入黄竹头村了解村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惠民利民政策等情况。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其他14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乡镇纪委、城市社区纪工委,重点选择经济体量大、项目多、村情社情复杂的行政村(社区),帮助基层纪检组织解决实际问题19个。

  围绕“督过程、督作风、督成效”,促进乡镇纪委“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求,上犹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纪委在政治建设、职能作用发挥、监督质效等六方面工作情况,每月开展一次现场指导督导,并形成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召开调度会分析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为促进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上犹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将乡、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全县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同时,针对案件查办能力不足问题,分批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及以案代训。另一方面,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学得怎样、回去后干得怎样,采取下派县纪委监干部开展“三督三促”。

  “通过‘三督三促’,进一步强化了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大力提升了乡镇纪委监督质效。”上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8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86件,其中乡镇纪委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40件,同比提高46%。(杨文国  张 萍)


(来源:江西日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