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面建设勤廉上犹】上犹县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1   

2.jpg

9月29日,上犹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出席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委机关各室(部、办)、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3.jpg

温斌强调,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反腐合力的重要途径,是防止权力任性的重要举措。全县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职能作用。聚焦首责,做到监督有力,紧盯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及时准确反映问题,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帮助县监委更好行使监察权。建言献策,做到参谋有招,围绕全县监察工作大局,认真“把脉问诊”,大胆提出意见建议。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充分了解本部门、本行业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积极向县监委提出改进工作、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县监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深入群众,做到联络有效,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密切联系群众听取民声,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积极搜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净化舆论,做到引导有方,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判断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大力讲好上犹正风肃纪反腐故事,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要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恪守政治忠诚、扛牢政治使命、展现政治担当。培训过硬的业务能力,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特别是要深入学习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纪检监察、执纪执法工作全面了解,为开展好监督打好基础。要培养过硬的工作作风,“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律人者必先律己。”每位特约监督员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更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规矩、讲纪律、讲原则,以严实的作风保证严格履责。

强化服务保障,创优特约监察员的履职环境。明确工作任务,委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县的特约监察员工作要点,不断提升特约监察员工作质量。要加强沟通协作,适时组织特约监察员列席县监委相关会议、参与专项监督、信访接待等,确保沟通“零距离”、协作无阻碍,有效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要强化监督保障,县监委要动态了解特约监察员履职情况和思想状态,对特约监察员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对履职不力、自律不严的及时提醒纠正。县监委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为一种习惯,主动配合特约监察员工作。

 4.jpg

会上,宣读了《上犹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为15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5.jpg

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上犹县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名单

(1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6.jpg

马达远、王华桂、李天妹、李德新、杨明皓、何良英、余海燕、罗天琪、钟铭兰、凌乐旭、高静、蒋海明、程贤霖、曾令章、曾红娟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