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6 20:53   

1.jpg

11月4日,上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跟进学习

“习近平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委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集体诵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温斌领读,集体诵读党章节选内容。

交流发言

委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逐一交流发言。

2.jpg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领悟纪检监察机关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自觉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凝聚党心民心。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基调,永远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优作风,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