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6 21:16   

3.jpg

11月5日,上犹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室(部、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专题授课+实例讲解

4.jpg

县委巡察组组长余先中结合巡察乡、村工作情况,围绕乡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村级监督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专题授课,讲解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工程项目建设、村级三资管理等监督实例。

逐一发言+现场评分

5.jpg

逐各乡镇纪委书记、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就第三季度工作及冲刺第四季度进行逐一发言,并接受现场评分。

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发言内容节选

东山镇纪委书记  廖海清:“在落实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要求中,突出加强了年轻干部监督,对5名新招录公务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组织学习‘两报告一承诺’要求,有力增强了年轻干部纪法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社溪镇纪委书记  梁新万:“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镇纪委主动作为,协助镇党委召开了全镇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每个班子成员在会上做对照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全镇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上班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

五指峰乡纪委书记  刘科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同乡纪委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针对性监督。”

安和乡纪委书记  周小敏:“在精准规范问责、精准有效问责上下功夫,促进乡村干部担当作为;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对标县纪委监委要求,运用好‘1+N+X’监督清单。”

工作点评+专项部署

6.jpg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甫勇、赖纪辉、王霞、梁超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对第四季度机关党建、信息宣传、驻村帮扶、信访举报、党风政风、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总结讲话

7.jpg


温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支部全覆盖学习,坚持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坚持辅导、宣讲与自学结合,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具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斌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以昂扬的精神、奋发的姿态,“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始终感悟职责使命,更加清醒明白“为什么而战”。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认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工作态势,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差距,拉高标杆,勇争一流。要勇于担当作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解决“战什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的各项指标,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要牢记“三个务必”,展示新风正气,解决“怎么战”的问题。要知己知彼,注重方法,做好统筹,注重质量,止于至善。靠团结、实干及好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