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调联动 合力反腐 | 2023年上犹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6 11:41   

1.jpg

1月13日上午,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温斌主持召开2023年上犹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蓝帮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莫然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审计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及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上犹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就履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职责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履行统筹协调职能,各成员单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沟通对接,协助配合有制度、信息共享更顺畅,切实做到反腐败工作“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全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职责使命,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

要畅通协作机制,汇聚反腐合力。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依据自身职责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形成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定期研处、线索移交、纪法衔接、办案力量协调,完善合作共享机制,加强基础信息的互通共享,提升反腐败工作科技含量。进一步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就重大疑难案件启动专题会商机制,共同推进职务犯罪案件的优质高效办理。

要坚持未雨绸缪,抓实防逃工作。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充分发挥协调小组领导和追逃办统筹协调作用,统一指挥、综合施治,完善各项防逃措施,筑牢防逃堤坝,坚决守住防止人员外逃的底线。加强反腐败成果运用,统筹做好查办案件的前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宣传引导,持续强化对腐败分子的高压震慑,筑牢“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的坚固防线。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