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7 11:42   


1676000319985599.jpg


2月6日上午,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有关室(部、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第四集《重整行装》,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主题逐一作交流发言。大家聚焦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新认识、新感悟、新措施、新打算。



1676000358155045.jpg


对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温斌强调:

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班子成员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经受一次党性检验的过程,紧扣主题,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会议成效的重要措施,班子成员要通过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做实“改”字,实行问题清单销号管理,用整改落实成效来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真正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把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年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