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亮成绩、比干劲 | 2022年度上犹县纪检监察工作暨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0 11:43   

1676000884438338.jpg

2月7日,2022年度上犹县纪检监察工作暨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1676000911632589.jpg

温斌强调,要肯定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小县也有大作为”的信心决心。2022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业务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对外展示了我县纪检监察干部敢想敢干、不甘落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案件查办方面实现新突破,彰显了执纪办案的力度,严的氛围越来越浓,“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的导向更加鲜明。

要直面阻碍发展的问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与上级要求、人民期盼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存在监督执纪放不开手脚、学习和能力建设还有差距、工作效率不高、担当作为不够、工作缺乏创先争优精神等短板,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要吹响再出发的号角,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纪委常委会决定把2023年定为“质量提升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质量提升”目标,在自我建设上实现更大的提升,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敢”的勇气,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更加果敢顽强;要有“会”的能力,在提高站位、增强本领上更加自我加压;要有“快”的速度,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上更加快马加鞭;要有“扛”的担当,在履职尽责、协作配合上更加积极主动;要有“拼”的劲头,在奋勇争先、争当一流上更加敢闯敢干。   

1676000950989470.jpg

会上,县纪委监委机关7个综合室(部、办)负责人、机关4个党支部书记、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15个乡镇(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围绕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打算等方面,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甫勇、赖纪辉、王霞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了解情况分别进行现场点评,部署分管工作。


1676000993612181.jpg

“这次述职会传导了干的压力,吹响了冲的号角。2023年,我组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政治监督;紧盯‘三重一大’事项,进一步抓实日常监督,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