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0 16:00   

2月20日,上犹县召开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赖纪辉作工作部署。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绣杨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167722508798664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高标准农田专项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战略的具体举措,与涉粮专项巡察是一脉相承的,目的是为了监督推动全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规范、安全、有序。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紧盯重点人、关键事,认真受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来信来电来访,注重从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中查找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要强化贯通融合,专项巡察组要主动与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对接联系,用好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实现“1+1>2”的效果。要坚持同题共答,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专项巡察组开展工作,专项巡察组要充分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聚焦核心职责,深入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偏差的问题,破解发展瓶颈难题。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授权和巡察方案开展工作,坚决执行“两不”要求,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677225139431157.jpg

县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各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分管领导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的公告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至3月31日,县委将对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个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成员单位党组织以及全县14个乡(镇)党委开展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和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了解党中央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廉洁用权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677225204838104.jpg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巡察期间来信来电来访,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反映问题,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管理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特此公告。

1677225247978162.png

  中共上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20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