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将对这6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

来源:“上犹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0   

3月27日,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斌主持。


1687912696857539.jpg


钟晓斌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县巡察战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强站位、聚重点、抓创新、促整改、炼尖兵,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巡察工作先后3次在全市相关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乡间夜话”提升村(社区)巡察质效等创新做法在省、市《试点工作简报》刊发推介,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凸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大家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1687912855352104.jpg


就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钟晓斌强调,登高方能望远,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方向。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我们必须坚持巡察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把握中心任务,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最大效力。

钟晓斌强调,细节彰显品质,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视巡察经过新时代十年的深化发展,已经成为党推进自我革命、强化自我监督的重要手段,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做好巡察工作,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好政治体检与业务检查的关系、发现问题与同题共答的关系、关键少数与权力责任的关系、巡察整改与促进发展的关系。


1687912932765563.jpg


钟晓斌强调,功成必定有我,锻造始终冲锋在前的巡察铁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对保证巡察质量至关重要。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增强使命感,练好基本功,念好紧箍咒,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自觉在巡察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上犹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近期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巡察组、优秀抽调巡察干部的通报》及宣布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此次县委第五轮巡察将对县城投公司、县犹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县交通运输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社溪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县教科体局、上犹中学、上犹职业中专、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