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守初心、担使命、铸忠诚丨上犹县纪检监察系统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超“燃”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7-03 16: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和干事创业热情,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形象,6月29日,上犹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守初心、担使命、铸忠诚”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出席并致辞。


各乡镇(城市社区)纪(工)委、县人民医院纪委、委机关各室(部、办)、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参加活动。


领导致辞


1688521196262680.jpg


温斌为本次活动致辞,并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寄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演讲展示的是风采,体现的是底蕴,述说的是担当,感悟的是初心,迸发的是激情,凝聚的是力量。各位纪检监察干部以此次演讲为契机,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铸忠诚,拿出拼的精神、拼的劲头、拼的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上犹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选手风采

1688521278353892.jpg

1688521285187587.jpg


15名参赛选手各展所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自己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真挚情感,展现了上犹纪检监察干部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

有的讲个人的切身感悟;

有的讲集体的担当作为;

有的阐述深刻的道理;

有的讲一线岗位的风采......

光荣榜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按照成绩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1688521354859078.jpg


一等奖


县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  冯慧娟


1688521402964603.jpg


二等奖(3名)


县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    吉艳丽

县纪委监委试用期公务员    蔡泽仁

社溪镇纪委副书记              罗   媛


1688521460189032.jpg


三等奖(5名)


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               胡琼心

紫阳乡监察干事                      刘锡民

县纪委监委技术保障中心干部  伍识经

县人民医院纪检干事                曾   情

油石乡监察干事                      黄颖强


1688521511606357.jpg


优秀奖(6名)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        赖作焕

县纪委监委试用期公务员  刘晨霞

寺下镇纪检干事               陈以亮

营前镇监察干事               蓝   溪

县纪委监委一级科员        田清源

五指峰乡监察干事           储泽鹏


活动花絮

1688521914766559.jpg 

1688521914717966.jpg



1688522250195751.jpg 

1688522252378234.jpg 


1688522250182736.jpg



活动中,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安排讲红色故事、诗朗诵、音乐快板等文艺节目和知识问答。



1688522444560867.jpg



金句摘选


15名参赛选手演讲内容精彩纷呈,这里摘选了5名选手的金句内容。


冯慧娟

我们虽早已告别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但却要面对反腐败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干部,我要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前行,用忠诚铸就生命之火、用青春点燃生命之光,讲忠诚、守纪律,争做标杆,为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不负青春,无怨无悔!


吉艳丽

纪检干部要特别讲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1927年,中共五大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位成员,有8人为革命牺牲,无一人叛党。他们在严酷的生死面前,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为我们树立了永恒的精神丰碑。我觉得,对党忠诚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始终做到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蔡泽仁

正义的事业需要忠诚的捍卫。忠诚,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付出。我看到身边纪检前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面对工作重任披星戴月;面对腐败分子短兵相接;面对歪风邪气敢于纠治;面对人民群众真诚服务。这就是独属于我们纪检监察人的“铁骨柔情”,可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荡气回肠的事迹,但我们始终愿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甘于奉献的“螺丝钉”。


罗媛

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严守纪律红线,在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特殊,始终面临着正人与正己,腐蚀与反腐蚀的激烈斗争,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进一步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胡琼心

两年前,饱含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向往,我加入了上犹县纪委监委这个光荣的大家庭,何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便成为了我脑海中一直盘旋的问题。两年以来,我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党就像是一棵繁茂生长的大树,既离不开阳光、水分的滋养,更要防治平时的病虫害。而纪检监察干部,正是这棵大树上的啄木鸟,不放过每一只危害树木的蛀虫。通过这种方式,使我们的党发展得更好,为民服务更加高效。我想,这便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