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7   

3月21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巡察工作,对2024年全县巡察工作和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少贵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巡察.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巡视巡察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分析研判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推动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22203855.jpg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方针,不断增强巡察的力度、温度和深度。要着力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特别要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巡察;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聚焦”发现问题,在提高巡察质量上下功夫,推进巡察与深化改革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锻造绝对忠诚可靠纯洁的巡察铁军,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反映和报告问题;要提高斗争本领,用好用活巡察工作方式,继续改革创新,探索出可以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上犹经验和做法;要从严监督管理,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落实好组长负责制,加强组内管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部分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前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巡察业务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赋能”。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时间为3月22日至5月22日,本轮巡察将对县林业局、县商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双溪乡及所辖的8个村、紫阳乡及所辖的5个村1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县卫健委党组及所辖医疗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上犹分中心、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犹分中心、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上犹分局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