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水乡清风 >

社溪镇纪委:开展以案“三说”酒驾警示教育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6 14:21   

微信图片_20210805104735.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乡村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前不久,社溪镇纪委结合有关典型案例,组织召开了以案“三说”的酒驾警示教育提醒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说纪”强党性。通报近期因酒驾被处分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酒驾案件的教训反思,并结合《上犹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以案说法”知敬畏。解读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法纪条文,对酒驾的判定标准、酒驾的处罚标准、酒驾的成本清单以及如何避免酒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明底线。

“以案说责”明得失。组织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教育引导大家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镇纪委(监察办)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并循线深挖背后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放过。”该镇纪委书记梁新万表示。(社溪镇纪委)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