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水乡清风 >

2021年特色亮点 | 黄埠镇纪委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8 10:32   

2021年,黄埠镇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聚焦监督首责,主动作为,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全镇优化营商环境。


1645151761223584.jpg


在去年9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中,镇纪委组织镇村纪检干部,对全镇11个村(社区)辖管内的商户、企业深入走访,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方式了解他们对办证办税、政策补助、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相关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将廉政风险点及有关问题反馈职能站所,既让镇政府能够及时了解企业所需,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又督促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

结合县纪委监委“两清单一治理”行动,镇纪委一方面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进行圩镇公开大接访活动,推动解决企业用工、项目审批、工资拖欠等问题3个。同时,延伸监督触角,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前哨”作用,及时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另一方面,聚焦为民办实事,对镇村便民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错时延时服务机制落到实处,对的相关责任人下发《履责提醒函》3份、《整改通知书》1份,约谈站所长2人次,推动农保、医保、民政救助等惠民事项简化审批环节,压缩中间流转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深入贯彻县纪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开展“作风提升年”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打造一个“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舒心”的营商环境,助推黄埠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黄埠镇纪委)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