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水乡清风 >

【亮点工作巡礼】寺下镇纪委: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推动“内涵式”发展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5   

编者按:

       回眸2022年,上犹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为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新作为,“上犹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开设“亮点工作巡礼”专栏,陆续刊发各乡(镇)纪委及城市社区纪工委特色亮点工作报道,敬请关注。



寺下镇纪委: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推动“内涵式”发展

2022年,寺下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内涵式”发展


图片

     (图为寺下镇纪委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勤廉建设。加强对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督促落实,紧盯重要时段、关键环节跟进监督,先后发放《工作提示》5份,传导压力。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重点纠治在乡村振兴、防汛救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营商环境等工作方面中镇村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年开展专项督查16次,下发通报6份,督促整改干部作风问题21个。全年发现、受理问题线索10条,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人,持续营造规范有序、自觉高效的干事创业氛围。


图片

     (图为寺下镇纪委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在廉政教育上下功夫,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开设“周一廉政课堂”,通过讲廉政党课、播放小微视频、通报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全年开展廉政课堂教育活动24期。开展“喜迎二十大,廉洁守初心”活动,邀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为镇村干部上廉政课,加强理想信念及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持续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勤廉建设,组织镇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50余份,教育引导干部家属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


图片

      (图为寺下镇纪委组织镇纪委干部与村纪检委员开展联合督查

    

       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按照一体化加强业务人才培养要求,采取以会代训、以会促学方式定期组织镇村纪检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执纪审查业务培训为重点,积极融入“室组地”联动监督,并选派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镇纪检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围绕村级纪检组织作用发挥,划分工作网格,采取每名镇纪委委员带2-3名村纪检委员方式,开展联合督查,并建立完善村级纪检组织工作机制及日常监督台账,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工作质效。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