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宜黄:立足三字诀 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07 10:44   

今年以来,宜黄县纪委监委立足“真、快、准”三字诀,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为审查调查提供高质量线索,有效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待来访群众87批106人次,受理信访46件,立案15件

  收集线索突出“真”。坚持一线工作法,将信访接待工作重心下沉,深入开展“阳光信访直通车”大接访活动,通过进村入户、集中宣讲、在群众家门口摆摊设点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群众最真实的诉求,收集群众提供的第一手问题线索。同时,认真做好来电、来信、来访等信访举报登记工作,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排查梳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保低保、征地拆迁、扶贫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深入发掘有效问题线索。

  问题处置做到“快”。对问题线索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原则,分类交办及时处置,对已筛选出的问题线索及时分流,业务范围内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并组织人员调查核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主责部门调查处理。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干部作风问题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等实行优先处置、重点督办、及时反馈,切实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信息提供强调“准”。做好信访举报分析工作,强化信息收集,着力捕捉“风向标”性质的信息,从碎片化信访举报中寻找共性问题,准确把握信访举报总体情况和主要特点,加强对形势的判断、原因的剖析,分阶段、分类别围绕中心工作做好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和专题分析,向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馈并发出预警的同时,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宜黄县纪委监委 曾勇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