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芦溪:强化提升接访举措 力促信访工作做细做实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8 17:17   

 芦溪县纪委监委通过提升接访人员综合能力,完善接访流程标准,深挖细节、发现问题,积极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

    “针对不同类型的来访人采取不同的接访技巧,掌握谈话的主动性,现场及时捕捉线索,详细了解来访人的诉求、线索来源渠道、证据材料及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等,以提高线索可查性…………”这是芦溪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干部小彭在工作日志中写下的心得。

  “我们对接访人员多角度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接访人员的沟通技巧、证据意识、时间意识和成案意识,提高线索收集能力。在实际工作中,针对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做深入细致的取证工作,并在第一时间锁定关键线索、确定关键证据。” 该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罗主任谈到。  

   为进一步提升分析筛选案源线索的精确度,芦溪县纪委县监委对接收的各类信访举报件区别对待、分类施策: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坚决不予受理或及时分流;对部分看似业务外的信访举报,加强分析研判,不放过一丝可能的问题线索;对反映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跟踪主管部门的办理情况,细查其中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力促信访工作做细做实。(芦溪县纪委县监委  彭超)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