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崇义:“四个聚焦”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8 17:21   

今年以来,崇义县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领域动真碰硬精准亮剑,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聚焦巡视整改开展调研督导。切实纠正巡视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推动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派出8个综合调研督导组,对整改责任单位开展实地调研督导5轮次,坚持“四看”工作法,即“看现场、看农户、看差距、看实效”,发现纸上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53个,下发《履责提示》《整改函》29份。对搞形式、走过场造成不良影响的1个单位、2名党员干部予以严肃问责。

  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以扶贫领域、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严肃查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719人。紧盯当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基层“挂牌热”“挂牌多”问题专项整治、招商引资承诺兑现专项治理、文山会海及检查评比泛滥问题专项整治,出台了《关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推进“基层减负年”的若干措施》《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制度牌准入清单》等11项制度规定。

  聚焦重大改革开展专项巡察。紧盯“放管服”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对县自然资源局、人社局、民政局等8个单位开展了一轮“放管服”改革专项巡察,发现落实改革措施不到位、行政审批“明进暗不进”、服务群众过程中“怕慢假庸散”,以及机构改革后工作断档、运转脱节等各类问题107个,推动56个事项审批材料进一步精简,21个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缩短,纠正公示不规范的服务事项44个,新开通“网上办”事项28个。

  聚焦政策落地开展明察暗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财政、税务、人社等职能部门贯彻执行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情况,开展明察暗访3轮次,着力发现打折扣、搞变通以及“怕慢假庸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下到企业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运用纳税、缴费等信息“大数据”系统抽查等方式,核实企业实际享受政策情况,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2条,收到企业意见建议67件,推动整改问题35个。

  截至目前,该县共梳理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32条,查处违纪问题1226人。(崇义县纪委监委 钟彬英)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