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青云谱区:严把“三关”强化干部监督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3   

青云谱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把监督挺在前面”要求,深刻把握“自己人”特点,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打好“组合拳”,严把政治关。坚持对新任和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四项体检”,严把干部政治关。“四项体检”包括审查干部人事档案、填报个人廉政档案、开展谈心谈话和进行政治家访,全方位了解掌握干部基本情况。通过谈话和家访,核实干部档案和填报信息,考察干部是否对组织绝对忠诚,确保政治上绝对过硬,防止“带病入职”。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对24名转隶和新进干部做到了谈心谈话、政治家访全覆盖,委机关58名在编在岗干部和街道镇园36名“三专两兼”纪检干部全部填报个人廉政档案。

  上好“必修课”,严把教育关。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经常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内政治规矩。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两次专题辅导授课,党支部先后组织十九大精神、纪委全会精神及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等多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常提醒、常教育、常警示。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两次履职宣誓、履职承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编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时刻拧紧“纪律开关”。

  做实“基本功”,严把监督关。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干部监督有关规定,健全完善廉政风险内控机制,明确“谁办案谁负责”,强化执纪审查监督,防止出现“以案谋私”、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问题。认真做好抽查回访工作,采取函询和访谈方式,对12名受处分人员及其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回访,没有收到在执纪调查期间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反映。加强“八小时外”监督,举办“廉内助”专修班,开展家访监督,注重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因推进工作不力,对3名街道纪工委书记提醒谈话,对1名部门负责人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用身边人强化警示和震慑。(青云谱区纪委监委 曾钦材)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