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鄱阳:“五方会审”整改方案 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5 09:19   

“你单位第一条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中,针对‘党员主题日活动日没有会议记录’的情况,怎么没有整改措施?第六条中的整改措施比较空泛,措施不具体。”这是日前,鄱阳县第六轮巡察中的15个被巡察单位接受巡察整改“五方评审” 集中研判整改报告的一幕。

  谈起这次“五方评审”,一位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感慨道:“以为写好了整改方案就算过关了,没想到巡察组动真碰硬,逐条过筛,给我们当场指出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该县由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纪工委、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组成“五方会审”审查组,对各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报告进行集中审判、逐条验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拧紧发条,严防“巡而不改”“形式整改”等问题,并对整改成效建立“五方评估”机制,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处理不到位坚决不放过。要剑指问题源头,倒逼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对如何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地,该县委巡察办主任虞朝军这样介绍道。

  此外,为高位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该县注重在巡察反馈整改上发力,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挂点乡镇县领导带队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客观、原汁原味的现场反馈。并建立巡察约谈机制,每轮巡察反馈后,由县委书记会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推动巡察整改责任压实、任务落实、工作抓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推行巡察反馈问询质询现场会制度,巩固巡察整改方案‘五方会审’、成效‘五方评估’机制,让沟通讨论、交流意见成为常态,让同向发力、共促整改成为责任,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鄱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宗华表示。(鄱阳县纪委监委 余长志)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