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石城:三个“面对面”提升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5 09:25   

今年以来,石城县纪委监委探索推行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理三个“面对面”制度,着力提升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理质效。通过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三个“面对面”,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处置办理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办理前“面对面”,提升知晓度。在受理举报时,告知实名举报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办理时限和相关程序,对确属受理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进行详细记录,全面掌握实名举报人反映的证据线索。

  办理中“面对面”,提升参与度。在核查过程中,与实名举报人“面对面”,充分听取实名举报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问题线索,确保核查方向不偏离,提高信访件的办理效率。

  办理后“面对面”,提升满意度。信访件办结后,承办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与实名举报人“面对面”,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实名举报人,并请其在《实名举报反馈表》中签署意见。实名举报人不能见面的,在电话中反馈,并做好电话记录。如实名举报人对办理结果持不同意见并提出新的证据,由承办部门报分管领导同意后启动补充调查程序。补充调查结束后,再次与实名举报人见面并将补充调查结果反馈给实名举报人。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接收业务范围内实名举报信访24件次,已办结并反馈19件次,切实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获得了实名举报人的高度赞扬。(石城县纪委监委  陈宝红)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