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河北兴隆:联动协作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0 10:41   

河北省兴隆县纪委打破整合现有资源,实行联动协作办案模式,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破解乡镇纪委力量不足、业务不精等问题。

  “去年,兴隆县20个乡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41件,立案46件,处分77人,组织处理16人,查办案件数量较以往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创新思路举措,把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作为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工作来抓。”兴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加强跟踪指导、重点督办,全面掌握乡镇纪委查办案件进展情况。要求乡镇纪委在案件报结时须经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分管领导把关审核,将乡镇纪委查办案件各环节纳入县纪委监督管理之中,确保乡镇纪委办案质量。

  采取“业务培训+跟班培训”的方式,围绕理论政策、办案程序、纪法衔接等内容,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同时,分批次组织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机关跟班培训,在实践中传帮带,以案代训,以案促学,不断提高乡镇纪委干部业务能力水平。

  对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实行执纪力量联动的工作机制,将乡镇纪委书记、纪检干事纳入纪律审查人才库,同时抽调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相关专业人员协同办案。(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