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信丰:排查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点 制定防控措施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24 11:12   

你的岗位职责是什么?有哪些风险点?对存在的风险点,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针对这些问题,近日,信丰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委机关室(部、办)、派驻机构岗位廉政风险点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为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防范内部廉政风险,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近期,信丰县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工作,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

  此次廉政风险防范排查工作以职能职责为切入点,结合部门和岗位等实际,涵盖信访受理、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监督、干部管理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排查工作重点围绕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利用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谋取私利、涉案款物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朋友圈社交圈过杂、内部监督管理不严等六类问题,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梳理出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触点”和环节。同时,排查人按照标准初定风险等级,并进行个人廉政承诺,建立个人防控机制,由所在部门责任人把关、分管领导审核。该县纪委监委逐一梳理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风险点,并针对每个风险点提出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签订廉政承诺。

  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就是要让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贯穿于纪检监察系统各岗位权力运行的各环节,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警醒自己,规范履职用权,自觉遵纪守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65个,制定防控措施93项。(信丰县纪委监委 温化寒)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