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奉新:多举措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11 16:44   

为加强奉新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奉新县纪委县监委多措并举,抓状态、提精神,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锤炼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

  广泛宣传,加强警示教育。紧盯重要节点,采取下发通知与通报曝光违纪问题正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短信、“潦河清风”微信号等多渠道推送廉政提醒,警示全县党员干部守好纪律底线。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5560余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0起56人。

  规范干部管理,激励与约束并重。从日常考勤、工作纪律、业务办理、群众评议等方面对窗口及窗口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和考核。评选党员先锋岗和“优质快捷服务之星”,促进窗口人员工作作风转变,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督促各单位把干部遵守上下班纪律和工作表现情况作为年终评先评优、任用选拔和确定干部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在状态、慵懒无为、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离岗缺岗等行为严肃处理,对工作不敢担当,纪律观念淡薄的干部及时进行转岗、改任职务或降职、免职安排。

  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监督。结合《奉新县净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整治方案》,开展“红包”问题、公款旅游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求私利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收受红包、公款旅游、索拿卡要等违规行为。同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落实“两个责任”,严肃追责。对“怕慢假庸散”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进行常态化问责,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推进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不力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责任追究,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对县文广新旅局党委等22个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进行问责,其中8个单位受到通报批评,14个单位作出书面检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严肃问责,其中一人被立案审查。(奉新县纪委监委)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