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丰城:“三抓三促”促进乡镇纪委“有作为”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22 11:50   

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积极贯彻落实全省乡镇纪委“两化”建设要求,在“五有”的基础上,通过“三抓三促”促进乡镇纪委落实到“有作为”。

  抓保障促能作为。对全市乡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划分“一、二、三”类乡镇,按照不低于每年10万、9万、8万元的标准保障经费,由丰城市纪委市监委账户代管,并严格实行报账制度。同时,指导督促乡镇纪委全覆盖建设标准谈话室,配齐配全同步录音录像、常备医疗用品、涉密电脑、涉密打印机等必须办公办案设备,确保纪律审查安全。在保障乡镇专职纪检干部工资、津补贴和增发工资性奖励方面,确保与县级层面享受同职级同等待遇,根据年度考核结果,由丰城市纪委市监委实行差异化发放。20186月至今,共发放838万元。

  抓机制促善作为。推行“1+1+2+4+n”的协作模式,即由1名常委(委员)+1个纪检监察室+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乡镇纪委+若干名村级纪检监察监督信息员,构建起8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充分发挥联合、异地交叉监督执纪优势。此外,还在全市598个村级组织聘任纪检监察监督信息员,重点围绕村组干部廉洁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并实行差异化考核。20187月至20199月,根据全市村级信息员提供的269条问题线索,处理138人,立案30件。

  抓考核促敢作为。科学制定考核指标体系,由丰城市纪委市监委统筹单列考核,将乡镇纪委考核结果等比转换为乡镇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重要内容,促使乡镇纪委放开手脚敢监督。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考核排名前列的优先推荐提拔重用、评优评先,对考核排名靠后的表态发言、责令整改,连续两年排名靠后的予以组织调整,促使乡镇纪委放开手脚勇监督。2018年至今,共推荐9名乡镇纪委书记提拔重用,14名乡镇纪委书记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8名乡镇纪委书记交流进委机关。(丰城市纪委监委 陈超)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