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云南罗平: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465个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3   

“岗位职责是什么?存在哪些风险点?针对风险点,采取了什么防控措施?”近期,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

  县纪委监委16个机关部室、21个派驻(出)机构、13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所属纪检监察干部,结合部门和岗位等实际,采取个人分类梳理、部室交叉检查、县乡纪委互查等方式,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梳理出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触点”和环节,并在找准风险点的基础上,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防控措施,签订廉政承诺。

  同时,针对监督执纪审查过程中面临的关系网、利益链、感情套,先后制定审查调查、组织建设、综合保障等各项规范制度流程65个,为权力运行划出边界。建立健全打听过问干预案情报备、内务管理办法等19项制度。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严防“灯下黑”。

  “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就是要让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贯穿于纪检监察系统各岗位权力运行的各环节,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规范履职用权,自觉遵纪守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逐人开展风险教育提醒、逐项跟踪防控措施落实、逐事开展制度落实检查,建立健全以岗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防控机制。截至目前,该县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465个,制定防控措施476项,签订廉政承诺191份。(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