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安源:建设村社廉洁工作平台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1   

“我们这个月的工作重点放在社区的居务决策、居务公开、社区干部廉洁履职等方面,请大家各司其职,监督好各项工作。”日前,在萍乡市安源区后埠街金典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例会上,监督委员会主任宋晓燕正在安排当月工作。

  自廉洁萍乡建设战略启动以来,安源区充分整合基层监督资源,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村级监察联络员为主要力量,探索推进村社廉洁工作平台建设工作,推动基层监督标准化、规范化,着力打破村级监督员不会监督、不能监督、不敢监督难题。

  该区选取安源镇石板村、后埠街金典社区等14个村(社区)作为示范点,按照公开公正原则,高标准选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分别任工程监督员、财务监督员、廉情民情收集员、廉洁宣讲员等,并结合相关制度建立运行,对村居各项工作开展监督。

  “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务’公开、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惠民政策措施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和村(居)干部廉洁履职情况等。”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该区已下发《安源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实施办法》《安源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安源区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试行)》等制度文件,确保工作阳光规范运行。

  与此同时,该区通过开通信访举报专用通道、印制连心卡等措施,让群众也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

  据悉,2020年,该区将在118个村(社区、分场)全面铺开村社廉洁工作平台建设,推动基层权力更加公开透明。(安源区纪委区监委)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