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云南富源:构建群众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2 09:50   

“之前我有些顾虑,既怕被泄露出去遭打击报复,又担心问题得不到解决。现在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我的那些担心是多余的。”近日,一名来访群众从云南省富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走出时说道。富源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把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在初访、回访、下访等方面狠下功夫,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连心桥和晴雨表作用。

  抓实初信初访。对群众初次来信来访,不推不拖,明确告知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流程及预计办结时限,提高群众举报的有效性、精准性,并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进行分类处理,跟踪督办,确保每一件信访件办理一步到位“不回锅”,让群众满意。

  做好举报接访。在畅通12388举报电话基础上,创新运用网站和微信,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构建线上+线下立体信访举报网络格局,打通群众信访投诉举报绿色通道。推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明确接访时间、接访地点、接访对象、受理范围、接访流程等,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倾听群众诉求,破解群众难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坚持包案下访。落实“四定五包”责任,即定包案领导、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员、定化解处理时限;包信访接待、包牵头协调、包督办落实、包责任追究、包息诉息访;加强对特殊信访件的分析,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息访息诉,做到包一案、查一案、了一案。(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