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濂溪:精准监督 护航企业复工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2 16:49   

 “杨常委,食用油发出去了,正准备告诉您这个好消息呢。现在通行证都是线上申请、当天领取,我们的货很快就发出去了……”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纪委监委联合督导二组到鲁花食用油厂开展督导“回头看”,获悉了这个好消息。

  近期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纪委监委坚持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构建“4+6+3”企业复工复产“立体”监督体系,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全区各个重点企业、重点部门和重要环节,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由4个区纪委监委联合督导组靠前督导园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6个派驻机构精准督导重点部门复工复产摸排、帮扶、监管等责任落实情况,3个园区管理办公室纪工委发挥熟悉园区、贴近企业的优势,跟踪督导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物资、防疫措施、人员管控“五到位”落实情况。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回头看”,运用明察暗访和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信举报等多种形式渠道,“线上+线下”收集、处置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做好企业服务和企业监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6个,现场提出意见建议35条,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相关人员7人次。

  “我们精准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既是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隐患的一次专项督导,也是对职能部门干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监督。”九江市濂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力度,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