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云南怒江:开展问责激励关怀谈心谈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2   

“你作为党组成员、副主任,自己办公室超标,作为具体负责办公用房清理和整改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监督不够,造成上报的整改材料不实,整改工作推进缓慢。从这件事情中你要认真吸取教训……”

  日前,云南省怒江州纪委常委与一名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被书面诫勉问责的领导干部,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

  怒江州纪委监委开展问责激励关怀谈心谈话工作以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体现组织对被问责领导干部的政治关爱、信任关怀和教育引导,让问责的实际效果真正体现在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和行动上。

  “我们进行面对面交心谈心,主要目的是让你从这次问责中吸取教训,促进你下一步认真履职。今天谈话过后,要放下包袱,勇于担当,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谈话结束时,州纪委常委对该名领导干部说。

  “今天组织对我谈话后,让我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的同时,也放下了思想包袱,有助于我轻装上阵。”该领导干部有感而发。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云南省纪委监委印发《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问责激励关怀谈心谈话办法(试行)》后,怒江州纪委监委迅速落实,结合问责调查认定的错误事实,因人施策,因事说理,采取互动式、交心式等面对面交流方式,对被问责的处级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取得了积极效果。

  “为避免谈话流于形式,针对性不强,下一步我们将对每次谈话情况及时进行汇总整理,装册建档,作为领导干部对照落实的备忘录。同时把谈心谈话后的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一项内容,强化谈话成果运用。”怒江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