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四川简阳:坝坝会上解决群众烦心事 收集问题271个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2 10:46   

  “去年反映了改厕项目质量问题,施工方在验收前就整改到位。”“场镇道路升级改造后,拥堵情况有所缓解。”……近日,在四川省简阳市石钟镇均乐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院坝上,村民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聊着去年坝坝会上反映问题解决情况。

  村民们来这里,是因为一场新的坝坝会即将开始。大家都憋足了劲,打算在坝坝会上来个痛快,把心里的烦心事统统说出来。

  “我们生产队的其他村民都安装了天然气,就我们家迟迟没安,是不是有人故意刁难?”不等石钟镇来的主持人热场,熟悉坝坝会流程二组村民范华山就抢先发言,辛辣味十足。

  范华山的提问虽很突然,但对现场参会的简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婷而言,这在她的预料之中。

  因为该市正在开展民生诉求大排查、大研判、大解决、大回访工作,市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督促各镇(街道)进村入户走访,摸排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针对镇(街道)无法解决的问题,由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集体研商、予以解决,而范华山家没有安装天然气就是前期摸排出的问题之一。

  为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市纪委监委邀请市经科信局、民政局、医保局、天然气公司等涉及民生的职能部门(单位)派员参加均乐村坝坝会,根据群众反映问题,现场答疑或提出解决措施、限时整改。

  “范华山家是独门独院,天然气公司在铺设管线时,因一片经济林没有协调到位,导致项目搁置。后来村里反复做工作,已经协调好了。”石钟镇均乐村党支部书记马长明主动说明事情经过。在会场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下,简阳蜀能天然气公司项目负责人承诺10天内让范华山家用上天然气,并邀请镇纪委和村里的干部群众监督施工进度。

  得到确切答复,范华山笑着说出“满意”二字。

  有了这个开头,坝坝会气氛愈发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困难、提意见,现场收集问题8个、政策答疑16件次。石钟镇纪委参会人员详细记录,准备在会后反馈督促该镇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现在生活方便多了,再也不用边流汗边烧柴火做饭了。”10天后,范华山家如期通上了天然气。

  据介绍,简阳市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召开坝坝会收集解决民生诉求,纪检监察组织同步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已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市已召开坝坝会25场,收集问题271个,解决问题142个,正在整改129个。(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