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安徽天长:临时党支部筑起巡察工作战斗堡垒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2 10:48   

  “虽然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单位的业务骨干,但是巡察组是一个整体,不能一盘散沙,各干各的。大家要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参与组织生活,不能有不听组织招呼的言行。”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后士海在与支部青年同志谈心谈话时说。

  近年来,天长市委坚持把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巡察队伍管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坚持巡察组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

  “巡察工作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要想察实问题、深挖问题,就必须发挥好临时党支部这个‘红色引擎’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参加巡察的党员干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程序更加规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天长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市委各巡察组开展巡察之初,就按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本届市委在巡察工作中,共组建临时党支部12个,开展学习和党日活动60余次、支部书记讲党课8人次、谈心谈话162人次。

  考虑到巡察队伍成员大都是从农经、审计、财政和组织部等部门抽调的业务骨干和共产党员,为发挥巡察干部整体优势,市委巡察办要求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主心骨作用,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安排工作要考虑每位巡察干部的工作经历和特点特长,既全面参与、深入融入,又各有分工、形成合力。

  刚被抽调参加巡察的汊涧镇财政所副所长朱国闻说:“巡察干部干的是‘打铁’的活,我们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加强学习、自身过硬、相互配合,才能形成铁榔头、打好铁。” (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