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吉安:加强监督检查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8 11:27   

  “这个刷卡消费系统涵盖了46个机关单位,服务两千余名干部职工,我们通过定期分析刷卡用餐数据寻找用餐消费规律,有针对性地增减食堂食材采购数量,在保证供应的同时从源头上杜绝餐盘里的浪费。”吉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向前来监督检查的县纪委监委同志介绍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吉安市纪委监委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任务,纳入市委第九轮巡察,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向各派驻(出)机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住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对相关单位、岗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严禁党政机关向企事业单位转嫁公务活动用餐费用,以会议、培训等名义组织宴请或大吃大喝以及在公职人员申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行为。

  “请把你们公务接待的菜单给我们看一下。”近日,该市组成多个督查组,深入单位食堂、接待酒店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被检查单位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提醒和宣传教育。针对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存在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不到位的问题,督查组及时抄告驻在单位纪检监察组,要求对单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提醒。据统计,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每日大米用量较之前减少了10%,厨余垃圾数量减少了20%。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将持续把坚决制止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切入点,以有力监督促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作表率,以优良党风促民风带社风。(吉安市纪委监委)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