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新疆昌吉:提升交叉巡察工作质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6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党委在全州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交叉巡察,打破了以往困扰县级巡察“地方小、人头熟、巡不深、察不透”的壁垒。

  巡察组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促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巡察组按照《昌吉州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培训计划》,每天早九点组织学习一小时,重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纪条规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进行系统学习。通过集中领学、个人深学、学思践悟等方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巡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交叉巡察打破了以往组与组之间交流少的局限,采取在组员相对固定的基础上适度调配力量的方式,达到加强配合协作、提高巡察质效的目的。针对政府采购、招投标、人事管理等不同领域,充分发挥专业人士特长,组建流动人才队伍。不拘于一组一地,人随工作任务走,有效提升巡察针对性。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随组开展实际指导,培养专精巡察干部队伍。

  此次交叉巡察,昌吉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选派巡察指导员进行统筹协调指导,指导员统筹安排各组进度,白天带队参与疫情防控督导,晚上到各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指导各组理思路、明方向,不偏离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基调,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