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浙江天台:防范化解涉纪信访风险隐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7 15:16   

  “没想到只用了2天时间就有结果了,村干部检讨了,帐目也公开了。”浙江省天台县福溪街道石塘徐村村民徐某满意地说。5月26日,徐某向街道纪工委反映该村文化礼堂装修项目没有公开招投标,帐目又没有公开,怀疑村干部暗箱操作,收受好处。街道纪工委接到反映后,立即启动调查,发现该项目费用62900元,确实没有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只经村三委研究就承包给了某装饰公司,相关财务也没有及时公开。街道纪工委对村主职干部徐某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立即公开财务信息,打消群众的疑虑。

  这是天台县纪委监委开展涉纪信访“百日化百患”活动的一个缩影。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关心的农村涉纪信访,集中用百天时间化解涉纪风险隐患。对简单的初信初访件,实行十日办结机制,实现零积压、零搁置。对比较复杂或久访不息的信访件,一律提级办理,由县纪委监委挂牌督办,灵活运用领导包案、片区协作、信访专办、公开听证等方式化解。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于不满意件、新增积案与重复率高的进行每周晾晒、半月通报、一月约谈,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人员严肃问责。截止5月底,共对4名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我们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原黄毛村村委会主任何某存在违规领取5000元征地款问题,街道党工委责令其退回钱款并在大会上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形成了良好的警示效果。”赤城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华表示。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建立了县乡村三级信访网络,县纪委班子每月赴联系乡镇(街道)开展接访、调研,做到苗头隐患不漏一件、不稳定人员不漏一人、信访事项不漏一项。活动开展以来,共摸排涉纪风险隐患35件,已办结27件,立案查处9人,挽回经济损失33.4万元,为8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今年1-5月,全县检举控告、初次举报、越级访数量分别同比下降33.3%、47.1%、60%。(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