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浙江吴兴:融合监督力量 推动监督成果有效转化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29 15:20   

  “经过整合梳理,本月将重点检查以下6个区级部门、7个乡镇街道在会议活动、对外招商和政府采购等工作中是否存在失职失责或滥用职权、损公肥私等问题,请大家对照检查清单,提前了解相关政策法规……”6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调度会,对日常监督工作进行统筹。

  为有效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今年以来,吴兴区纪委监委以日常监督双融合、一协同为抓手,在监督工作上统一调度、在监督力量上统筹使用,进一步推动监督信息互通、人员互动,促进监督成果有效转化、充分利用。

  双融合包括监督力量和监督内容的融合,一方面,通过对内调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业务骨干,对外抽调审计、财政、发改等系统专业人员实现监督力量融合。另一方面,通过梳理归纳上级重点任务和各委室、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所报送的监督计划,有针对性地列出监督事项清单来实现监督内容的融合。

  一协同则是对日常监督发现的信息进行集中管理、统计分析和分类汇总,针对排查出的腐败风险,区纪委监委通过工作联席会、情况通报等形式,向相关责任单位发放问题督办单,由派驻(派出)机构、下级纪检监察组织根据问题督办单督促监督对象制定防控措施、建立防控制度。

  自双融合、一协同工作推行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对31个区级部门、14个乡镇街道开展了拆迁安置、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津贴补贴、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领域的8轮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1个,针对发现问题梳理反馈具体建议25条。(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