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安徽黄山区:着力完善监督体系 探索动态监督全覆盖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2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通过注重加强教育引导、注重开展警示教育、注重完善制度建设、注重畅通监督渠道,构筑起“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班,对全年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家书征文等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坚持纪律约束和组织监督并重,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让提神醒脑、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注重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遵规守纪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教育、实地观摩教育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干部树立责任担当和警醒意识,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思想行为不偏向、不越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注重完善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干部家访制度,对干部分别开展考察考核、关心激励、心理疏导、提醒警示和教育帮助5类家访,多渠道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今年以来共家访干部245人次。深化干部监督联系会制度,建立“日常联络、月度反馈、定期研究”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向区委组织部定期反馈18方面37项信息内容,织密干部监督工作“信息网”。建立干部在企业及社会组织兼职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干部兼职信息报告报备、干部谈话提醒承诺、协查督查通报问责等6项制度,推动干部兼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注重畅通监督渠道。严格线索登记、研判评估、筛选排查、审核办结等各环节工作,对一般信访举报件,做好查办、转办和督办;对重要信访举报件及可查性问题线索,经领导批示后启动调查或复核程序,做到不留存、不积压、不超时,及时清零。积极构建个人、单位、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监督模式,对各方面反馈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真正做到干部动态监督全覆盖、无真空。(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